题名: ~(18)F-FDG双探头符合探测显像诊断恶性肿瘤的初步应用

关键词: 18F-FDG ; 肿瘤

摘要: 目的 :探讨 18F -FDG双探头符合探测对恶性肿瘤诊断的价值。材料和方法 :2 2例原发及转移瘤患者接受了18F FDG双探头符合探测显像 ,及CT、超声检查 ,对照病理证实结果比较分析了几种影像技术的诊断效率。结果 :18F FDG双探头符合探测、CT、超声检出肿瘤的准确率分别是 94% ,69% ,69%。个别分化程度较高或太小的病灶出现18F FDG显像假阴性 ;炎性病灶可造成假阳性表现。结论 :18F FDG双探头符合探测对肿瘤原发及转移灶检测方面有较高的价值 ,但需与其他临床资料综合分析得出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