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新型脑显像剂 99 TcmN(CHDTC)2的兔血药清除动力学及猴脑显像初步研究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Rabbit Pharmacokinetics and Monkey Brian Imaging of Novel Potential Cerebral Imaging Agent 99 TcmN(CHDTC)2

关键词: 放射性核素 ; 脑显像剂 ; 动物 ; 99 TcmN(CHDTC)2

摘要: 目的对一种新型脑显像剂 99 TcmN(CHDTC)2进行临床前兔血药清除动力学、猴脑显像研究,以观其有无进一步临床研究的价值.方法将用配体交换法制备的 99 TcmN(CHDTC)2进行兔血药清除动力学、猴脑显像研究.结果将放化纯大于90%的 99 TcmN(CHDTC)2给兔静脉注射后其清除半衰期=8.70h;清除率=529.5ml/h.猴脑血流显像提示,注药后颅内放射性逐渐升高,至1h行脑SPECT显像,脑灰白质显像基本清楚.提示显像剂可进入血脑屏障,并在脑实质有较好滞留.结论 99 TcmN(CHDTC)2是一种有潜力的新型脑显像剂,值得进行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