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药品的智能化管理初探

其他题名: Research on Intelligent Management of Radiopharmaceuticals

关键词: 放射性药品 统计 软件

摘要: 目的 针对放射性药品月统计的难点,核医学科与计算机软件专业工作者对放射性药品的智能化统计管理进行探索,以达到对放射性药品统计的高效、准确性.方法 应用计算机JAVA语言和swing/jexeclapi类库技术,编写放射性药品统计软件,并用此软件在3(2012-2014)年中,对全部核医学科诊断用放射性药品进行了统计.结果 该统计软件,实现了对放射性药品统计的电子化和自动化,效率提高了12.5倍,将人为差错率或重复计算率降为零.数据使用灵活,储存便利.结论 放射性药品的智能化统计高效准确,提高了工作效率;跨专业联合解决疑难问题是高效可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