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血压患者~(99)Tc~m-MIBI负荷心肌灌注断层显像异常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高血压 ; 体层摄影术 ; 发射型计算机 ; 单光子 ; MIBI

摘要: 目的 探讨心肌灌注显像异常对冠状动脉造影 (CAG)正常的高血压患者的临床意义。方法 应用99Tcm 甲氧基异丁基异腈 (MIBI)负荷与静息心肌灌注断层显像 (MPT)定性方法 ,及侧壁 间隔计数比值 (L S)和负荷L S与静息L S之再比值 ,比较了 2 1例CAG正常的高血压患者与 11例血压正常的对照者的结果。结果 ①高血压组MPT阳性率为 6 1 9% ,显著高于对照组的 9 1% ,P <0 0 1,且以可逆性缺损为主 ,伴有少数反向填充 ;其心绞痛与心律失常发生率也明显高于对照组。②高血压组与对照组相比 ,负荷L S与静息L S之再比值明显降低 ,P <0 0 5。③高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