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表明Roflumilast 可以改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的肺功能

摘要: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以进行性气流受限为特征. 目前对本病尚无有效治疗方法.Roflumilast是新近发现的磷酸二酯酶-4抑制剂(phosphodiesterase-4 inhibitor),Klaus等进行了三期、多中心、双盲、随机对照研究对Roflumilast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了评价.研究成果在Lancet杂志发表(Lancet, 2005, 366:56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