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诊治指南的发表

其他题名: Call for attentions to the publication of guideline for th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摘要: 1995年,欧美等国相继制定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诊治指南"以规范COPD的诊断和治疗,加强对COPD的研究工作.1997年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制定了我国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诊治规范(草案)".近年,美国国立心肺血管研究所和世界卫生组织组织多国有关专家制定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全球创议(GOLD)"(我刊于2001年第7期刊登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创议简介"),就COPD的定义、机制、诊断及治疗进行了全面阐述.参照GOLD的有关内容,在广泛汲取我国呼吸病学专家意见的基础上,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COPD学组对1997年我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诊治规范(草案)"进行了修订(见本期第64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