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阅读与英文缩略语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美国呼吸与重症监护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缩略语为AJRCCM)主编Tobin曾在该刊撰文,专谈缩略语的滥用问题[1].他认为在一篇文献中,缩略语不宜超过2~3个,否则将大大减慢阅读速度,减少阅读乐趣.英文为母语的人尚怕缩略语,更何况我们说汉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