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美国胸科学会年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专题介绍

摘要: 2011年ATS年会于5月13-18日在美国丹佛市召开,共有5500多篇论文进行了交流.我国有13位医生获得ATS首次为中国青年研究者设立的旅费资助,并在中国专场上进行大会发言.COPD是大会讨论的热点,并有继续教育课程、热点专题讨论、大会发言、壁报交流和正反方辩论等多种形式.本次会议给参会者留下深刻印象的研究为多中心、交叉学科合作、大样本及高通量数据分析研究,现将其中一些研究内容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