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京青年呼吸学者沙龙2012年第一次活动纪要

摘要: 2012年第1次北京青年呼吸学者沙龙活动于2012年2月23日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呼吸重症监护病房(RICU)中的影像学",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沈宁医生主持. 沈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科):影像学技术的进展为呼吸科医师提供了重要的诊断手段,成为我们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RICU由于患者病情危重,对影像学检查的依赖性更大.今天我们将就X线胸片、胸部CT、B超在RICU中的应用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