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情和预后评估指标新认识

其他题名: @@

关键词: @@

摘要: @@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是一种以持续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以往对病情的评估是根据第1秒用力呼气量(FEV1)占预计值的百分比(FEV1%预计值),并将患者分为慢阻肺全球倡议(GOLD) [1]Ⅰ~Ⅳ级.由于慢阻肺患者存在异质性,具有相似FEV1%预计值的患者可以具有不同的临床状况.2011年GOLD推荐一种新的综合评估方法,涵盖患者气流受限程度、症状、急性加重以及合并症,并依据前三者将患者分为A、B、C、D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