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双肺弥漫粟粒性结节影

其他题名: @@

关键词: @@

摘要: @@ 患者女,49岁.主因“活动后呼吸困难2个月”于2012年8月23日入院.患者2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呼吸困难,活动后明显,伴乏力.无发热、咳嗽、胸痛、咯血,无盗汗、食欲不振和体重减轻.胸部CT示双肺弥漫粟粒样结节影,纵隔内可见小淋巴结,最大长径约8 mm(图1~5).既往体健,否认特殊物质接触以及过敏史.体检:皮肤黏膜无皮疹,浅表淋巴结未触及肿大.心、肺、腹部查体未见异常.入院初步诊断:双肺弥漫结节影性质待查——肺结核?肺转移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