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慢性阻塞性肺病诊治进展

关键词: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 气道炎症 ; 支气管舒张药

摘要: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一种持续性、进展性的高发病率、高病死率的疾病.单独采用肺功能评估不能很好地反映疾病的状况,应对症状、肺功能、急性加重风险和合并症等进行综合评估.目前没有一种药物能够阻止疾病进展并有效地抑制气道炎症,支气管舒张药、抗炎药物(主要是吸入糖皮质激素)是目前主要的治疗药物,应该根据患者综合评估的结果合理选择药物治疗方案.许多新型的支气管舒张药和更有效的抗炎药物正在研发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