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骨科患者睡眠状况调查及影响因素分析

关键词: 医院,骨科 ; 住院病人 ; 睡眠障碍 ; 调查问卷

摘要: 目的 了解骨科患者的睡眠状况,找出影响睡眠的相关因素,以便制定更好的护理措施.方法 采用描述性研究,应用Athens失眠量表和自制影响睡眠因素、患者基本资料调查表,对60例骨科患者进行问卷调查.结果 53.3%的患者失眠,26.7%的患者可疑失眠.造成骨科患者失眠的主要因素有疼痛,其他患者的影响,夜间查房及治疗,环境的改变和非医源性噪声等.在经济状况、术后止痛泵的应用、病室床位数、术后自理情况方面,患者的睡眠得分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骨科患者的睡眠状况较差,应加强骨科患者的睡眠护理,提高其睡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