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断咳嗽、呼吸困难2个月

摘要: 临床资料 患者女性,36岁,无业.因"间断咳嗽、呼吸困难2个月"入院.患者2个月前用手翻动发霉黄豆时出现咳嗽、胸闷、流清涕,后感呼吸困难,伴白黏痰,无发热、胸痛、咯血.在当地医院就诊,胸部X线片示心、肺膈未见异常,肺功能为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吸入支气管扩张剂后FEV1/FVC为62.34%,FEV1占预计值49.1%,弥散功能正常,支气管舒张试验阳性.拟诊为"支气管哮喘".给予吸入糖皮质激素及支气管扩张剂治疗,1月余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