噻托溴铵对中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的预防作用

摘要: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急性加重表明患者临床状况恶化、疾病进展,并与并发症的产生相关,增加以后发生急性加重的风险,使患者健康状态和体力活动下降、肺功能降低、死亡风险增加.因此,预防急性加重成为COPD的主要治疗目标. 对于中重度COPD患者,有关临床指南推荐使用长效抗胆碱能药物或长效β2受体激动剂作为一线维持治疗,但并未明确哪种药物效果更佳可优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