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和口咽部净化可降低ICU患者病死率

摘要: 感染是重症患者住ICU治疗的重要并发症,可导致患者病死率和医疗费用增加.预防性使用抗菌药物,如选择性消化道净化(selective digestive trot decontamination,SDD)和选择性口咽部净化(selective oropharyngeal decontamination,SOD),已被证明可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生率,但其对于患者生存率的改善作用尚缺乏有力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