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噻托溴铵治疗成人未控制哮喘

摘要: 成人哮喘患者应用低-中剂量吸入糖皮质激素(ICS)时症状常不能得到良好控制.治疗方案可以增加长效β受体激动剂(LABA)或增加ICS剂量.然而,近来美国FDA和哮喘专家对LABA治疗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并建议尽可能减少LABA的使用.因此,需要更多能够控制哮喘的药物.噻托溴铵是台疗COPD的长效抗胆碱能药物,但对哮喘的作用尚不清楚,尚未批准用于哮喘的治疗.Peters等提出了两种假设并进行了研究:第1,增加噻托溴铵优于加倍ICS剂量;第2,增加噻托溴铵不劣于增加LABA.研究结果于2010-09-19发表在N Engl J Med网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