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指数(BMI)与死亡率相关性的长期随访研究

摘要: 在美国,大约2/3的成人超重或肥胖,而在发展中国家,超重或肥胖的比例至少为50%.尽管已经有研究证实肥胖者(BMI≥30.0)心血管疾病、卒中的死亡率显著增加,某些肿瘤的发生率也是增加的,但BMI与全因死亡率的确切关系尚不明确,而且理想BMI值与死亡率的关系亦不明确,另外,许多混杂因素的存在(尤其是吸烟情况、伴随疾病所致的体重下降)对探讨BMI与全因死亡率的关系也带来一定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