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新病情评估方法的分布及意义

关键词: 肺疾病,慢性阻塞性 流行病学研究 支气管炎,慢性

摘要: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COPD)是一种常见的以持续气流受限为特征的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气流受限进行性发展,与气道和肺对有毒颗粒或气体的慢性炎症反应增强有关,急性加重和合并症对个体患者整体疾病的严重程度产生影响.稳定期的治疗在临床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药物治疗是基于对疾病严重程度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