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社区获得性肺炎和医院获得性肺炎国外指南评析

关键词: 社区获得性肺炎 ; 医院获得性肺炎

摘要: 自2005年以来,美国、欧洲和日本分别对社区获得性肺炎(CAP)和医院获得性肺炎(HAP)的诊治指南进行了更新。新的CAP指南建议根据肺炎严重程度评分确定治疗地点,门诊患者不推荐常规进行病原学检查,并对抗菌药物应用的时机、疗程、联合用药进行了规范。新的HAP指南中预防仍是关注焦点,建议持续声门下分泌物吸引、维持合适的导管气囊内压以降低吸入风险。经支气管镜与盲取下呼吸道分泌物进行病原学培养相比,并不增加诊断价值。新的HAP指南还推荐了对多重耐药菌感染的治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