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感染的诊断:临床-检验手拉手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2014年第2次北京青年呼吸学者沙龙活动于2014年5月29日举行,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肺部感染的诊断:临床-检验手拉手”,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沈宁医生主持. 沈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微生物室和呼吸科关系密切,而且呼吸科医生对微生物室也有很高的期望,当感染性疾病患者的标本送到检验科微生物室之后,临床医生往往希望能从微生物检验中获得线索,指导下一步治疗,但目前我们确实面临很多困境.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和检验科微生物室的专家共同讨论,加强沟通,提高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