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工作中医疗废物的管理

摘要: 医疗废弃物的规范化管理是医疗卫生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废弃物的处理在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其中护理人员是接触医疗废弃物的首要者.如何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放置、有效的初步消毒,防止污染物的扩散以及安全防护等知识的掌握,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做到医疗废物规范管理,我院采取了一系列管理手段,严格的控制措施,对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管理方法,严格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