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危重、Ⅰ级护理分级管理对护理质量的影响

其他题名: Analysis of nursing mangement about critical patients

关键词: 危重 Ⅰ级护理 亚类管理 护理质量

摘要: 目的:探讨危重、Ⅰ级病人护理分亚类管理的方法和效果.方法:拟定危重、Ⅰ级护理病人的亚类标准,对住院病人中危重和Ⅰ级护理病人进行质量观察与管理.结果:危重,Ⅰ级护理病人护理分亚类管理后,基础护理工作量,护士长的访视率和护理质量检查结果均有较大的提升.结论:危重,Ⅰ级护理病人的护理进行亚类管理可以提升护理工作质量,调动护士的积极性,使护理人力资源的管理以病人需求为依据,使有限的护士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