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管理模式下主管护士培训需求调查分析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and analysis of charge nurses for training on grade nursing management mode

关键词: 主管护士 培训需求 分级管理

摘要: 目的:了解目前主管护士对培训的需求情况,为主管护士培训课程的设置提供依据.方法:采用自行设计的主管护士培训需求调查问卷,对该院的175 名主管护士进行调查.结果:主管护士对培训内容中操作技能、教学能力和理论知识的需求程度较高,在需求程度上不同学历、职称、科室的人员有统计学差异(P <0.05).结论:根据调查结果应对主管护士进行有计划、有目的、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临床护理工作,提高整体护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