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临床一线护理队伍的策略与实践

其他题名: Strategy and practice of stabling clinical nursing team

关键词: 人力资源 护理管理 护理质量

摘要: 目的:探索稳定临床一线护理队伍的策略和方法,减少护士岗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方法:建立护理岗位的规范化管理与监餐机制,根据危重、一级护理病人数量调整病房护理人员的配置,实施护士岗位能级对应管理,重视对夜班护理人员的管理,建立和使用护理人力资源库.结果:该院99%以上的护理人员工作在临床一线,确保了住院病人的诊疗和护理,明显减少了护理人员的离职现象.结论:稳定临床一线护理队伍既要减少医院内部的外环境影响,又要为护士执业发展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