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视管理在手术患者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The application of visual management in the safety management of surgical patients

关键词: 患者安全 目视管理 手术室

摘要: 目的:探讨目视管理应用于手术患者安全管理后的效果.方法:采取目视管理对手术患者的安全核对和感染控制等方面进行规范化和科学化的管理.结果:实施目视管理后,在年手术量增加的同时,手术差错事故发生率和患者术后感染率降低,患者对手术室的护理工作满意度提高.结论:目视管理应用于患者安全管理中,可以使患者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化,保证手术患者的安全,促进了手术室工作人员对手术患者安全管理的关注,增强了其对患者安全管理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