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病人护理相关技能培训方法及效果

其他题名: Method and effect of critical care skill training

关键词: 重症病人 护理技能 培训

摘要: 目的:探讨对高年资护师实行ICU轮转培训的方法与效果.方法:对普通病房的34名高年资护师分批在ICU进行系统化的重症病人护理技能培训,通过技能考核成绩、培训前后的重症护理技能自我评价分数及护士长满意度评价培训效果.结果:34名参训护师考核成绩均达标,培训后自我评价分数和护士长满意度较培训前有显著提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 0 1).学员所主管病人中重症病人和一级护理病人的护理质量榆杏结果甲均分为(98.5±1.1)分.结论:通过系统化的ICU轮转培训,高年资护师的重症病人护理技能明显提高,在普通病房能够胜任危重病人护理工作,从而保证护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