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教学与临床紧密结合 培养实用型护理人才

关键词: 实用型护理人才 ; 临床护理教学 ; 教学实习 ; 护理教育 ; 临床带教老师 ; 护生实习 ; 教育培训体系 ; 护理院校 ; 临床见习 ; 临床带教教师

摘要: <正>临床护理教学是课堂教学的延续和补充[1],是护理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教学机构向社会输入的人员质量。目前我国护理教育规模显著扩大,教育层次显著提高[2],但在护理教育中特别是临床护理教学中,临床带教老师的资质、护生见习与实习的时间安排、临床教学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临床护理教育认证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有待改善的问题。台湾长庚医院完备的临床护理教育培训体系,使教学与临床紧密结合,培养出了大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