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第62例晕厥-呕吐-低血压-肾功能损害-心脏骤停

摘要: 病历摘要 患者男,53岁,主因晕厥伴头晕4个月,腹痛恶心呕吐2个月,加重20 d,于2003年7月20日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治疗.2003年3月患者饮酒后站起时晕厥,为突发意识丧失,约1 min后清醒,不伴抽搐及口吐白沫,无肢体活动感觉障碍,无大小便失禁,无胸闷、憋气等其他不适,未诊治.其后,时常出现头晕,多为行走及由卧位变为直立位时发生,持续时间十余分钟至数十分钟不等,平卧位可好转,在当地医院就诊,行超声心动图检查提示二尖瓣反流,头颅CT检查未发现异常,心电图及24 h动态心电图提示窦性心律,室性早搏,ST-T改变,诊断为冠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