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情景模拟与案例分析在急诊分诊护士培训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scenario simulation and case study in emergency care nurses training

关键词: 情景模拟 ; 案例分析 ; 分诊 ; 护士培训

摘要: 目的:探讨急诊分诊护十培训的内容与方法.方法:该院于200 8年1月至2009年1月,采用情景模拟与案例分析的培训方法对34名急诊护士进行培训.结果:培训前后,护士的综合专业能力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分诊护士认为经过培训在分诊技巧、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进步显著;急诊医生对护士分诊工作持肯定态度;分诊准确率提高.结论:将情景模拟与案例分析应用于急诊分诊护士的培训中,不仅有利于巩固专科理论知识,提高护士的综合能力,而且利于提高分诊准确率,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