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分诊护士培训需求的调查分析

其他题名: Emergency triage nurses' training demands

关键词: 急诊 分诊护士 培训需求

摘要: 目的:了解目前急诊分诊护士对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的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提高培训效果.方法:采用问卷调查法,对北京市3家三级甲等医院的122名急诊分诊护士进行调查.结果:所有被调查的护士均认为培训有必要.分诊护士对“急救技能”和“异常心电图识别”知识的需求最强烈,其次为“分诊技巧”“临床暴力防御知识”,对“护士礼仪知识”和“医院规章制度”相关知识的需求最弱.护士最需要的培训方式依次是“案例分析”“理论授课”和“情景模拟”.结论:医院应对分诊护士按需进行分层培训,充分体现优质护理服务,同时提供多渠道、多方位的培训方式,切实提高培训效果和护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