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在SARS流行期间采取的消毒隔离措施及效果观察

关键词: SARS 消毒 隔离

摘要: 我院是一所综合性的三级甲等医院,急诊就诊病人一直较多 ,病种也繁杂.从4月份开始陆续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即非典型肺炎) 病人前来就诊.SARS是由冠状病毒引起的传染性强的呼吸系统疾病,如何采取有效的消毒隔离以防止疫情在医院内的扩散及保护医务人员避免院内感染成为我科的重点工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