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治疗指南的解读

关键词: 缺血性脑卒中,急性 溶栓治疗 指南

摘要: 2010年,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脑血管病学组根据近年不断新发表研究证据以及多方改进建议,对第1版指南进行修订,发布了新的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诊治指南.美国心脏学会(AHA)和美国卒中学会(ASA)针对缺血性脑卒中制定了一系列的指南或建议,且定期更新.继2005年后,AHA和ASA2007年再次共同推出新版成人缺血性脑卒中早期治疗指南,该指南特别强调了卒中发病后的前几个小时是影响患者预后的关键时间段.在临床实践中,医生应参考指南原则和新的进展并结合患者具体病情进行个体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