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敏伪麻口服液与感冒清热颗粒治疗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临床疗效观察

关键词: 美敏伪麻液 症状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摘要: 目的:观察美敏伪麻口服液与感冒清热颗粒治疗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疗效。方法:将86例患者按就诊先后随机分为美敏伪麻口服液组和感冒清热颗粒组各43组,观察两组患者头痛,鼻塞,流涕,咳嗽症状缓解有效率。结果:美敏伪麻口服液组头痛,鼻塞,流涕,咳嗽症状缓解有效率明显高于感冒清热颗粒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美敏伪麻液治疗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疗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