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脓毒症患者中血清程序化细胞死亡因子5水平的变化

关键词: PDCD5蛋白 ; ; 脓毒症 ; 细胞凋亡 ; 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

摘要: 目的:探讨血清程序化细胞死亡因子5(programmed cell death 5 protein,PDCD5)水平在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ystemic inflammatory response syndrome,SIRS)、脓毒症及重症脓毒症患者中的变化。方法:78例患者纳入本研究,其中SIRS(脓毒症除外)患者28例、脓毒症(重症脓毒症除外)患者23例、重症脓毒症患者27例,并选取健康对照22例,分别收集其静脉血清,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检测PDCD5水平,比较PDCD5水平的差异。采用Spearman相关分析评价血清PDCD5水平与急性生理和慢性健康状况评分Ⅱ(acute physi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