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北京市某三甲医院140例HIV/AIDS病例特征分析

关键词: 艾滋病病例 ; 特征 ; 分析

摘要: <正>艾滋病(Acquired immune deficiency syndrome,AIDS)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感染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尚无有效药物能彻底治愈,尽早发现HIV感染者和AIDS病人(简称HIV/AIDS病例)是控制艾滋病疫情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文章对2008-2013年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确诊的HIV/AIDS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