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Boston矩阵分析法在医院检验科科室经营管理中的应用

其他题名: Application of Boston matrix in management of the department of clinical laboratory

关键词: Boston矩阵 ; 检验科 ; 管理

摘要: 目的 对我院检验科各专业实验室的运营状况进行对比研究,为加强检验科科室管理提供参考信息.方法 以2001-2005年我院检验科生化、免疫、临检、微生物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工作量、收入和试剂支出数据为统计指标,使用Boston矩阵分析法对检验科生化、免疫、临检、微生物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业务的相对占有率、增长率等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价.结果 检验科各实验室中生化、免疫和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运营情况较好.结论 Boston矩阵分析法对医院检验科的科室管理具有一定的指导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