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感染性疾病临床会诊中的称职检验医师

摘要: 现代西方医学肇始于临床微生物学和感染性疾病学.不过耐人寻味的是,从事临床微生物学的检验医师参与感染性疾病临床会诊(infectious diseases consultation,IDC),迄今一直未形成统一的规范.国际上,美、英、日、欧洲等不同国家、地区各有特点[1],总之差强人意.而我国临床实验室检验医师参与临床会诊尚属新生事务,从事临床微生物学的检验医师参与会诊也面临同样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