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UF1000i细菌定量结果筛选尿液细菌培养标本

摘要: 泌尿系统感染诊断的金标准是细菌培养和菌落计数[1].大多数临床送检的尿液标本细菌培养结果阴性,造成医疗资源浪费.因此,建立一种快速、有效的筛检方法,可以减少阴性标本的培养数量,降低医疗资源的浪费.在UF-1000i尿液分析仪单独设定了针对细菌的测定通路,以提高诊断尿路感染.本文通过用UF-1000i尿液分析仪检测患者尿液细菌和白细胞数量,以与细菌培养结果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