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relin的研究进展

摘要: 自20世纪70年代末Momany和Bowers等人合成了一种能够促进生长激素分泌的多肽--生长激素释放肽(GHRP)以来,人们陆续合成了一组具有相同作用的物质-生长激素促分泌素(GHS)[1].1996年人们在人类大脑和垂体等部位发现并克隆出GHS的受体--生长激素促分泌素受体(GHSR)[2].1999年,日本科学家首次在大鼠胃中发现了GHSR的内源性配体Ghre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