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患者血清NT-proBNP水平在预测心脏功能中的临床意义

其他题名: The Predictive Value of Serum Level of N-Terminal Pro-Brain Natriuretic Peptide in Heart Function after 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摘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急性心肌梗死(AMI)的发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由于治疗方法的不断改进,其死亡率不断下降,但同时心梗后左室重构(LV remodeling)的发生却使远期发生心脏性死亡的可能性增加.LV remodeling不仅使AMI左室功能严重降低,并发症增多,而且对自身的预后及心室功能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使死亡率明显增加[1].因此,LV remodeling问题已成为当前心血管领域中重要的研究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