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管理网络在检验科中的应用

关键词: 计算机 管理 网络化

摘要: 检验科是医院很重要的一个部门,衡量一个医院整体水平的高低,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取决于这个医院的检验科可以检测多少项目、检测的质量如何、所采用的技术手段是否先进.检验科在手工操作时代,检验技术人员除了要完成常规的检验工作外,还需要做许多额外的工作,如抄写检验结果、查询结果、为每张检验单计费、画质控图等.这些手工操作费时、费力,还容易出错.检验报告单的丢失、不规范化的报告单(如书写潦草、术语不规范等)、伪造检验结果、漏费等一直困扰医院的发展,迫切需要对检验科进行现代化、科学化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