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圆形分布法分析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工作量的时间分布规律

其他题名: The Time Distribution Regularity of Workload of Microbiology Laboratory in a Hospital by the Technique of Circular Distribution Method

关键词: 工作量 时间分布 管理

摘要: 目的:探讨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工作量的时间分布特点及规律,为加强检验科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方法:收集1996年1月至2005年12月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工作量统计数据,利用圆形分布方法进行分析.结果: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工作量的月高峰日为8月9日,高峰期为5月上旬至10月下旬,具有显著性统计学意义.结论:检验科管理者可根据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工作量的时间分布特点及规律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妥善安排工作流程,做好人员、试剂和消耗品的调配,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化验检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