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检验项目参考区间的探讨

关键词: 参考区间 参考范围 多中心实验室 转移 验证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参考区间又称参考范围。临床实验室应为各检验项目提供适合的参考区间,才能使临床医生对患者或健康普查者的检验结果做出准确判断。美国临床实验室标准化协会(clinical laboratory standard institute,CLSI)C28-A3就如何定义、建立和验证临床实验室参考区间作了详尽的论述,但在临床实际操作中会遇到诸多的问题。因此,了解相关的知识,制定完善的实施方案显得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