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对半都阴性,该打疫苗了

关键词: 保护性抗体 乙肝两对半 试剂检测 乙型肝炎病毒 感染风险 乙肝病毒 携带者 旅行者 进行性传播疾病 男同性恋者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康医生:乙肝两对半检查都是阴性,这是否意味着一切正常?浙江陈女士陈女士:你好!乙肝两对半检测主要是用于检测血液中是否存在乙型肝炎病毒(HBV)相关的抗原或抗体。大多数情况下,检查结果全部为阴性时表明患者不存在HBV感染,或者注射疫苗后没有产生保护性抗体。但HBsAg试剂检测的灵敏度差别很大,为防止HBsAg呈低水平而被漏检的假阴性,若高度怀疑有感染风险时,可以选择两家以上医院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