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纳米TiO_2和纳米Al_2O_3对小鼠血清乳酸脱氢酶和α-羟丁酸脱氢酶活力的影响

关键词: 纳米 ; ; ; 血清 ; 乳酸脱氢酶 ; α-羟丁酸脱氢酶 ; 小鼠

摘要: [目的]探讨大剂量经口纳米粒径二氧化钛(nano-TiO2)和三氧化二铝(nano-Al2O3)粉染毒对小鼠血清乳酸脱氢酶(LDH)和α-羟丁酸脱氢酶(α-HBDH)活力的影响。[方法]分别以5g/Kg体重剂量的微米(micro-TiO2)和nano-TiO2或-Al2O3粉给小鼠一次经口灌胃,14d后处死取血分离血清,分析LDH和α-HBDH活性变化。[结果]nano-Al2O3染毒小鼠血清LDH和α-HBDH活力比对照组明显降低(P﹤0.05),但与micro-Al2O3染毒组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nano-TiO2染毒小鼠血清LDH活力比对照组有明显升高(P﹤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