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关于非典型肺炎的思想动态调查

其他题名: Surveying on medical students' view on the SARS

关键词: 医学生 SARS 思想动态

摘要: 本文以在我院学习的128名医学本科生为对象,采用自编调查问卷的方法进行了医学生关于非典型肺炎的思想动态调查.结果表明,医学生虽然也有恐惧感,但他们专业思想稳定,更希望能够尽一份医学生的责任,为防治非典型性肺炎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SARS知道的比较早,认识比较清晰;对于教学,学生基本上希望继续进行,表现出了较高的求知欲.总之,我们的医学教育是成功的,医学生在关键的时候能够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