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综合性医院院级继续医学教育质量持续改进措施探讨

关键词: 继续医学教育 ; 培训 ; 管理

摘要: 继续医学教育是卫生人力资源开发和培养的主要途径和重要手段,也是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提高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卫生服务水平、推动医院的整体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目前综合性三甲医院,以我院为例,在组织员工接受院级继续医学教育过程中仍发现部分医护工作者存在以挣学分为唯一目的,使一些讲座、培训流于形式等现象,文章对此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在进行继续医学教育的质量控制和保证措施方面提出改革和解决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