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技术在继续教育中的应用初探

其他题名: Study on Application of Network Technology in Continuing Education

关键词: 继续教育 网络技术

摘要: 继续医学教育对于保持、更新和提高医务人员的知识、技能,推动医院的全面发展是非常重要的.长期以来,我院丰富、规范的院内继续教育培训讲座满足了医务人员的一定需求.但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临床医疗工作的压力在不断增加,导致部分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医师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继续教育学习之中去[1];而且我院传统的集中授课集中讲座的继续教育培训方式也不能更好的被医务工作者接受.为了改变这种局面,帮助我院医务人员在投身医疗工作的同时,还能更好地接受继续教育,2005年,我院大胆引进应用网络技术,进行了网上继续教育学习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