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高仿真模拟人(HPS技术)打造重症医学"精品考试"教学体系

关键词: HPS技术 模拟教学 重症医学教育

摘要: 模拟教学技术近年来越来越广泛地被应用于临床医学教学工作中,其中HPS系统(Human PatienT Simulator,美国METI公司生产)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文章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危重医学科与教育处合作,利用HPS系统进行出科考试,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精品考试"体系的经验.通过调查问卷的反馈和评价,发现利用HPS系统进行模拟教学和考核具有以往传统的临床考核方法所不能比拟的明显优势,并认为利用HPS模拟教学技术将成为今后,临床医学教学中的主流.